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 高雄中台當鋪
  • 高雄中台當鋪
  • 金永當舖
首頁/好事貸/信用報告申請懶人包 ,3分鐘搞定申請方式與流程
好事貸有限公司
好事貸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21-09-29資本額:5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瀏覽次數:20by:好事貸

信用報告申請懶人包 ,3分鐘搞定申請方式與流程

信用報告的申請方式有哪些?除了親自申請外,還有其他的申請方法嗎?本篇用3分鐘的時間,讓你從中選擇適合的方式來申請。

信用報告申請懶人包 ,3分鐘搞定申請方式與流程

信用報告申請懶人包 ,3分鐘搞定申請方式與流程

信用報告的申請方式有哪些?除了親自申請外,還有其他的申請方法嗎?其實申請信用報告非常的簡單,本篇用3分鐘的時間,帶你一次瞭解申請信用報告時,可以利用的管道與方式,以及各自的申請流程,讓你從中選擇適合的方式來申請。 信用報告六大查詢方式

一、聯徵紀錄查詢方式

信用報告由「聯合徵信中心」所產製,因此也可以稱為聯徵報告或聯徵紀錄等。其查詢的方式有以下6種:

1.委託銀行代為查詢

聯徵報告可以委託銀行進行代查,不過查詢的次數,三個月內不可超過3次,一旦超過上限則會形成聯徵多查的情形,反而會讓信用報告分數遭到扣分。

2.以自然人憑證查詢

準備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就可以連線到聯徵中心官網進行查詢。

3.利用手機APP查詢

依照iOSAndroid的版本,下載「TW投資人行動網」的APP,即可依照頁面上的指示進行查詢。(前提,需要有配合金融證券憑證才可使用)

4.郵局填表代為查詢

攜帶身分證雙證件(駕照&健保卡)正本,即可到附近的郵局臨櫃填表辦理。

5.填妥信用報告申請書郵寄查詢

聯徵官網下載申請表格並填妥後,即可掛號郵寄至–「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1樓」的聯徵中心進行查詢。

6.親自到聯徵中心查詢

攜帶身分證或雙證件,親赴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1樓」的聯合徵信中心臨櫃查詢。

 

二、信用報告線上查詢教學

除了郵寄、臨櫃等方式外,線上查詢是最為簡便的方式。線上查詢信用報告的方式,主要有以下2種:

1.自然人憑證查詢

只需備妥讀卡機有效的自然人憑證,連上網路並開啟聯徵中心官網後,就可以依照頁面上的步驟進行查詢,詳盡的操作流程請參考本篇專文介紹。

2.手機APP查詢

依照手機iOS或Android的版本,搜尋「TW投資人行動網」的APP並安裝,即可按照以下圖示的步驟進行查詢。 12

 

三、信用報告內容有疑問時該怎麼辦?

若是對信用報告內容有疑問時,可以透過以下方式進行瞭解與查詢。

1.電話諮詢服務

申請人可撥打電話諮詢專線(02)2316-3232,即有專人提供相關諮詢。

2.臨櫃諮詢服務

申請人可攜帶所申請的信用報告,向聯徵中心專責或志工人員進行詢問。

3.聯合徵信中心網站

可以先至聯徵中心官網查詢常見疑問,若是仍無法解決心中的問題,也可以利用電子郵件的方式,發信向聯徵中心尋求解答。

 

四、信用報告可以加查的項目有哪些?(加查項目免費)

若有以下表列需要加查的項目,請以書面查詢的方式提出申請。另外,因為申請書上沒有加查項目可以勾選的地方,所以需要自己額外填寫加查代號。

信用報告加查代號 加查項目內容 (以下加查項目免費
A11 個人任職董監事/經理人及獨資/合夥事業負責人企業名錄
B05 個人授信餘額變動資訊
B07 個人逾期催收或呆帳資訊–科目別
B29 新增核准額度(含應計入DBR22倍規範之金額)及清償資訊
B33 授信每日變動與每月月底明細(含保證)資訊–行庫別
B67 授信戶基本資訊彙總
B68 DBR22倍規範無擔保債務暨年收入彙整資訊
J01 個人綜合信用資訊
J03 信用卡戶綜合資訊
J10 即為信用評分,如申請時有勾選加查信用評分,則此項不用填寫
K21 信用卡正附卡資訊
K22 信用卡戶基本資訊彙總
K33 信用卡戶帳款金額、循環比率及無擔保授信資訊
K34 信用卡戶帳款(含週報)、循環比率及無擔保授信資訊
S10 查詢統計明細資訊
S11 最近一年內查詢紀錄明細資訊
Z07 通報案件紀錄資訊
Z13 補充註記/消費條例信用註記資訊
Z22 通報案件紀錄及補充註記

 

五、信用報告常見Q&A

Q聯徵多查是幾次?

A個人申請聯徵報告,並無次數上的限制;不過,若是委託銀行進行聯徵查詢時,三個月內不可超過3次,一旦超過上述次數,就會形成聯徵多查的情形。

Q聯徵紀錄多久會更新?

A聯徵紀錄會隨著金融機構,每個月報送的資料而更新。不過若是有信用不良的紀錄,依據情節輕重的不同,揭露期則會有3~5年不等的時間。

Q信用報告申請需要錢嗎?

A個人查詢信用報告,每一年享有1次的免費查詢機會。若是超過規定次數,每次則會收取新台幣100元的查詢費用。

Q信用報告的申請時間要多久?

A線上查詢的方式可以立即得知結果;若是郵局臨櫃查詢,需1~2個工作天;掛號郵寄查詢則需2~3個工作天,才能知道聯徵查詢的結果。

Q聯徵紀錄非本人可以申請嗎?

A除了委託銀行代查外,信用報告只有本人才可以提出申請。

信用報告查詢方式多元,只需利用上述所介紹的方式提出申請,大多可以迅速得知個人的信用狀況。不過,需要注意委託銀行代查若超過三個月3次的上限,會被視為聯徵多查,導致信用報告分數被扣分。因此建議,聯徵報告盡量由本人進行申辦,個人申請查詢無次數限制。

 

本文引用來自︰信用報告申請懶人包 ,3分鐘搞定申請方式與流程

好事貸

公司位置:台中市-西區
統一編號:85020415
聯絡人:孫鴻貴
電話:0800-213886
服務時間:辦公室:09:00~18:00、網路可24小時諮詢。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壽險證照代考人員

來自:李OO 詢價

***henshuo4@gmail.com

需要精算師精算舊制退休金報告

來自:陳OO 詢價

***po.chen@forcera.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好事貸

聯絡人:孫鴻貴

Email:ho***l*****@gmail.com

詢價回覆率:68%

https://035237000.web66.com.tw/web/SEC?postId=1024366新竹借貸~新竹機車借款~新豐機車借款~永興當鋪

新竹機車借款免留車~竹北機車借款~新豐機車借款~竹南當鋪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