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好澄外牆
  • 志天企業社
  • 利騰國際
  • 台龍實業
首頁/蘭馨婦幼/宜蘭縣社區保母系統~保母托育Q&A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
加入時間:2008-03-01資本額:300萬
瀏覽次數:6636by:蘭馨婦幼

宜蘭縣社區保母系統~保母托育Q&A

Q1:單薪家庭(家長只有一方就業)可以申請補助嗎?A:受僱者家庭部分托育費用補

Q1:單薪家庭(家長只有一方就業)可以申請補助嗎?
A:受僱者家庭部分托育費用補助規定必須父母雙方皆就業才能申請。惟家庭符合非受僱者弱勢家庭臨時托育費用補助之條件,則可申請該項補助(每小時100元)。
Q2:家中有兩個小孩跟有1個小孩的負擔是不同的,補助規定可有不同?
A:補助條件、家庭總收入等規定皆相同。
Q3:幼兒由親戚(祖父母、阿姨等)照顧可以申請補助嗎?
A:如果該名親戚是加入社區保母系統之合格保母,就可以申請補助,如果該名親戚未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接受管理,就不可以申請補助。
Q4:幼兒由父母自己照顧可以申請補助嗎?
A:不可以申請受僱者家庭部分托育費用補助(每月3000元/5000元),該項補助係政府負擔家庭托育費用之支出,由父母自行照顧並無托育費用之支出。惟家庭符合非受僱者弱勢家庭臨時托育費用補助之條件,則可申請該項補助(每小時100元)。
Q5:如果戶籍地、居住地在不同縣市,要向哪裡申請補助?
A:以幼兒送托地點為主。
Q6:分居夫妻一方無法取得另一方所得證明,可否以單親家庭辦理?
A:不可以。惟持有法院核發之保護令、失蹤符合社會救助法第五條第二項第七款(經向警察機關報案協尋未獲,達六個月以上)之要件者,可以單親家庭辦理。
Q7:幼童為外籍,或父母有一方為外籍人士是否可申請?
A:幼童以本國國籍為限,其父母則不限國籍(需有居留證)。
Q8:保母人員收托人數有限制嗎?
A:居家式保母人員每人至多照顧兒童(含保母本人之幼兒)4人,其中未滿2歲者最多2人,保母人員聯合收托者至多照顧兒童4人;同一場所收托達5人應即申請托育機構設立許可。臨托之幼兒也計算在內。保母如有超收幼兒,應退出社區保母系統,又保母所收托之未滿2歲幼兒如超過2人,則第3名以上之家長將無法申請托育補助。

蘭馨婦幼

公司位置:宜蘭縣-羅東鎮
統一編號:19324774
聯絡人:黃淑鈴
電話:03-9510518
服務時間:有關服務問題請來信詢問,本機構將儘速提供服務。 切勿於本系統留言發問,謝謝。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布鞋兩雙清潔

來自:陳OO 詢價

***ling960130@yahoo.com.tw

16-18點,兩歲半托育

來自:厲OO 詢價

***ohn@hotmail.com

毛巾被、浴巾、小毛巾、浴袍收送洗

來自:馬OO 詢價

***58066973@gmail.com

https://1207832339443.tw66.com.tw/web/SEC?postId=548178廣鑫營造有限公司

廣鑫營造有限公司 本公司承攬政府機關公共工程、私人工程。 包含道路、橋樑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蘭馨婦幼

聯絡人:黃淑鈴

Email:la***i*****@gmail.com

詢價回覆率:63%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