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紅美印製
首頁/佛祖心/永遠的愛國歌手~鄧麗君
佛祖心雜誌社
佛祖心雜誌社
加入時間:2007-10-31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900by:佛祖心

永遠的愛國歌手~鄧麗君

天籟般的嗓音長存華人世代 作者:莊士鋐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1

天籟般的嗓音長存華人世代
作者:莊士鋐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1953年1月29日出生於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排行第四的她是父母親唯一的掌上明珠,從幼稚園時期在舞蹈及朗誦便展現過人天賦,無論流行歌曲乃至黃梅調只需聽過兩三遍便能哼唱。縱使家境並不富裕,但家人仍極力栽培學舞習唱,當時誰也沒想過未來她的歌聲被美封為「千古絕唱」、「十億掌聲」、「小調天籟」,她的形象被讚譽為「愛國歌手」、「慈善皇后」、「臺灣歌姬」!
清純美聲風靡全臺
  「鄧麗君」名字的由來,乃因為鄧父的同僚提議仿效清代小說《再生緣》中元朝才女孟麗筠,而「筠」(ㄩㄣˊ)與「君」在國語字音雖不相近,但是有邊讀邊時,易誤唸為君,所以之後易名「鄧麗君」。五歲在屏東學芭蕾舞、八歲學歌唱,受到喜愛黃梅調電影的母親影響,對歌仔戲產生濃厚興趣。小學時代更利用課餘隨駐紮於學校附近的空軍93康樂隊到處勞軍表演,看來小小「軍中情人」之姿已經隱然欲現。
  天賦美妙歌喉、天真浪漫倩影、天性活潑開朗,這位天賜的美聲天后,結合先天的才能和後天的機緣,在兩岸三地與東南亞唱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十歲便以一曲「訪英台」奪得中華廣播電台冠軍,十三歲以「採紅菱」獲得金馬唱片歌唱冠軍,十四歲加盟宇宙唱片灌錄第一張專輯「鳳陽花鼓」。當時正值流行歌曲在臺灣萌芽時期,她主唱的小調民歌更是大受歡迎,加上她可愛清純的少女模樣,娃娃臉上永遠帶著燦爛笑容,甫一出道便迅速擄獲大量「君迷」的心。
  「為了讓自己飛得高和遠,必須使自己翅膀堅硬、羽毛豐滿,否則會跌得很痛很慘…而翅膀就是我的歌唱,羽毛就是我的學知。」豆蔻年華、青春少女的鄧麗君,在電影、戲劇、歌唱、主持、廣播已經擁有了超齡的成熟與佳績,她清脆甜潤的嗓音深受聽眾歡迎,也註定將離巢飛往更寬闊的世界。
超高人氣橫掃東南亞
  「練新歌是為了讓聽眾們換換口胃,因為老是吃一種菜誰都會變膩的;而溫習舊歌旨在領悟新的意境,把這首歌發揮至最高效果。」年紀不到二十歲的鄧麗君在香港與新加坡的華人市場獲得極大的成功,不但受新加坡總理夫人邀請開唱,還在工展會義賣白花油並以超人氣獲選「慈善皇后」。之後更以「天才女歌星」的光環轉往日本發展,她灌錄的第二支單曲《空港》,獲得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還創造日本有線放送大賞三連霸的紀錄(此紀錄到後來才被濱崎步所打破),並曾三次?加全日本紅白歌唱大賽,被譽為在日本發展最成功的外國歌手之一。
  八○年代鄧麗君柔美的歌聲飄到對岸,掀起了「白天聽老鄧(鄧小平),晚上聽小鄧(鄧麗君)」的風潮,那一首首心柔柔,意蜜蜜,情切切的歌曲,陪伴了多少人、訴說了多少事,撫慰了多少痛。此時的鄧麗君已經融入在全球華人的生命記憶中,她的嗓音與歌曲也成為美聲天籟的標準,誠如她於日本舉辦的個人超大型演唱會「One and Only」標語一樣,永遠是「獨一而且唯一」!近來大陸官方發起一項「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的網路評選,鄧麗君以逾八百五十萬張票榮獲第一,第二名是王菲,第三名是周杰倫,足見鄧氏唱腔的影響力既深且廣。
  熟識鄧麗君的人都認為她是天生的藝人,歌聲舉世無雙不說,也極富語言天份,無論國語、台語、客語、粵語、日語、英語、法語都難不倒她,到任何一個新地方都能用當地語言問候寒暄,拉近與在地聽眾的距離。個性上則像隻快樂的小鳥,淘氣頑皮又天真地惹人憐愛,宛如夏季的向日葵帶來希望的歡愉,成熟與稚氣完美且平衡地表現在言行笑談上。她曾經說過擇偶的條件有三:第一必須五官端正,第二必須要愛她,第三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重點是最後一個條件,因為鄧麗君身邊永遠有個鄧媽媽陪伴著!
歌姬辭世備極哀榮
  「以後,在歌壇上,總有一天我要停止的,那可能是因為聲音變了,或者我結了婚。」晚期的鄧麗君都是為了慈善公益而演出,但封喉停唱的原因卻不是她說的這兩種理由~1995年 5月8日因氣喘病發猝逝泰國清邁,得年42歲。「臺灣畢竟是家,在外頭待得太久,回來真好!」當遺體選擇安葬處所時,位於台北縣的金寶山園區,正好是以透過藝術建設實現「以有限生命、創造無限價值」為企業理念,並是全台唯一以藝術、人文、信仰為主題的全景式墓園。金寶山主動與鄧麗君家屬聯繫,表示願意建設一個園區做為紀念,雙方最後以「一塊錢」為對價促成了這一椿歷史上的美事~鄧麗君,歡迎回家!
  鄧麗君的逝世,各界均深感震驚意外與惋惜。靈柩上獲覆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總統李登輝特頒「藝苑揚芬」輓額,國民黨並追贈該黨最高榮譽獎章「華夏一等獎章」給鄧麗君。時任行政院長的連戰、以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防部長蔣仲苓、臺北市長陳水扁等政要也親臨致哀。治喪委員會由當時的省長宋楚瑜擔任主委,並且為其墓園「筠園」題名,台灣演藝界人士辭世後享有之哀榮,鄧麗君可說是絕無僅有。
  筠園的設計頗富巧思,簡約寧靜中兼具素雅與韻致,音符狀的綠色花園裡豎立著鄧麗君的金色塑像,前庭廣場上擺著一架大鋼琴,播放著膾炙人口的動人名曲~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恰似你的溫柔,甜蜜蜜…睹物聽曲讓人無限追思。「鄧麗君的歌聲永遠不會寂寞,因為她將陪伴著所有的華人,一代一代地傳唱下去!」墓園前歌迷的獻花與留言,道盡了所有「君迷」的心聲,只想向上蒼問一句:何日「君」再來?
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人慈濟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光山,星雲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寬如法師,宣化上人,慧律法師,淨空法師,達賴喇嘛,如本上

佛祖心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53915242
聯絡人:許小姐
電話:02-2567-5815
服務時間:09:00~18:00 週一~週五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 孝順的研議

    孝順的研議

    主標:孝順的研議副標:甘脂侍奉,生養死葬,只是小孝;光宗耀祖

  • 桎梏中的秋思

    桎梏中的秋思

    主標:桎梏中的秋思.副標:土匪搶佛寺,老僧教佛事;日日學佛思

相關詢價

AS 4606最新版本詢價

來自:駿O 詢價

***n@roller.com.tw

詢價 個人專書出版

來自:周OO 詢價

***na.chou@msa.hinet.net

詢問月刊寄倉相關費用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https://22608602.web66.com.tw/web/NMD?postId=385642線上報紙廣告刊登-限定繼承登報內容及費用

線上報紙廣告刊登-限定繼承登報內容及費用,限定繼承公示催告,限定繼承公告,限定繼承如何辦理,限定繼承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佛祖心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buddhamind.com.tw

詢價回覆率:86%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