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韓市長假髮
  • 雙和減重
首頁/瑞健診所/C型肝炎保健需知
瑞健診所
瑞健診所
加入時間:2009-05-09
瀏覽次數:493by:瑞健診所

C型肝炎保健需知

慢性C型肝炎保健須知

慢性C型肝炎保健須知
Q1 肝癌與C型肝炎的關係?
A:肝癌死亡率近10年來一直位居台灣癌症死因之第1或第2位。根據死因統計,每年約有8千人死於肝癌。造成國人肝癌的最大禍首是B型肝炎,其次就是C型肝炎,根據統計,我國肝癌的病患中約有一成左右的人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而在南台灣的比例則可高至三到五成以上。
Q2 何謂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
A:感染C型肝炎病毒的人絕大部份會成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抽血檢驗血中是否只有C型肝炎抗體(Anti-HCV)的存在。根據調查,台灣約有2%~4%的成人是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不過C型肝炎盛行率有地區上的差異,雲林、嘉義、台南地區之部分鄉鎮,老年人C型肝炎感染率竟可高達60%~90%。
Q3 為何會得到C型肝炎?
A:主要因為接觸到感染者的血液而感染,如輸血、打針、刺青或穿耳洞的器械消毒不完全、共用牙刷或刮鬍刀,或毒癮者共用針具及稀釋液等。和B型肝炎病毒不一樣的是,C型肝炎病毒透過性行為及母子垂直感染的比率相常低,而且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Q4 慢性C型肝炎感染對肝臟有什麼影響?
A: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在經過20至30年後,約有20至30%的人會演變成肝硬化,約有5%的人會併發肝癌,慢性C型肝炎一旦進入肝硬化的階段,其衍生肝癌的機率會增高,因此治療或是定期追蹤檢查是相當重要的。
Q5 發現自己是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應該怎麼辦?
     應找專科醫師檢查,以確認自已肝臟的狀況
     定期追蹤
                由於每個人的個別情況不同,其追蹤時間應由醫師決定。建議應每3至6個月抽血檢查肝功能及甲型胎兒蛋白,並依醫囑接受超音波檢查,以早期發現肝臟的異常變化。
     藥物治療
                如果肝功能持續不正常,應考慮接受治療,藥物對C型肝炎的治療效果非常好,病毒可被清除的比例高達60%以上。目前全民健康保險已經有條件的給付該治療,C型肝炎感染者可以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決定是否接受治療。
    正常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及遠離菸酒
 完整內容請連結:  http://www.doctor.tw/outpatient/?parent_id=60

瑞健診所

公司位置:台中市-北屯區
統一編號:87876350
聯絡人:葉小姐
電話:04-22416859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天早上8:20~12:00 晚上4:50~9:30 每星期日全日休診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詢問抽血檢驗項目詢價

來自:羅OO 詢價

***30@hotmail.com

請問無痛胃鏡價錢

來自:吳OO 詢價

***242003@yahoo.com.tw

詢價 抽血項目價錢

來自:羅OO 詢價

***30@hotmail.com

雙和減重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瑞健診所

聯絡人:葉小姐

Email:rej*****@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6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