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大陸留學/台灣碩士畢業不吃香,企業建議跨岸就讀
大陸通國際文教留學機構-台灣學生進入大陸大學名校最佳選擇
大陸通國際文教留學機構-台灣學生進入大陸大學名校最佳選擇
加入時間:2009-02-03
瀏覽次數:366by:大陸留學

台灣碩士畢業不吃香,企業建議跨岸就讀

報考大陸大學、研究所的報名諮詢與服務。諮詢電話 : 04-22327718

---出國留學的迷思

  其實出國唸書最重要的還是我前面提醒的觀念,你真的喜歡鑽研學術研究嗎?遇到任何的困苦都不輕易放棄嗎?你願意藉著這樣的磨練來重朔自己嗎?你對這樣的研究領域抱有使命感?出國唸書和最後在學術界服務是一扇窄門,不是人人都能找到理想的職業,但如果你對研究熱情不減,那麼選擇是屬於這種人的。

台灣碩士畢業不吃香 企業建議跨岸就讀

  學歷「鍍金」是否真能成為就業市場寵兒?答案是否定的。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45企業認為碩士畢業生和大學生工作表現「差不多」,特別是在配合度與穩定性、團隊合作、和主動積極的態度等地方還不如大學生。人資業者表示,碩士學歷是否吃香,與所學專業有絕對的關係,學子們得慎選科系。

  國內碩士生人數不斷增加,98學年度已經來到183,401人,較88學年度的54,980人增加超過3倍,使得學歷越來越不值錢,而「碩士無用論」更成為各界討論的話題。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雖然有43企業覺得碩士畢業生表現比較出色,卻有更高的比例約45企業認為,碩士和大學生工作表現沒什麼差別。

  而企業認為碩士畢業生表現較出色之處,在於思考邏輯(67%)、專業知識與技能(65%)、國際觀與外語能力(57%)、以及較有主見能獨立作業(52%),表現不如大學生的地方則在於配合度與穩定性(27%)、團隊合作(24%)、和主動積極的態度(23%)

  至於擁有哪類碩士學歷最吃香呢?調查顯示,軟體工程類人員(29.34%)、工程研發(28.30%)、經營幕僚(19.27%)、生技研發(14.24%)MIS網管(13.72%)等類別,有較高比例企業會優先進用擁有碩士學歷的求職者。

  除了透過研究所課程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外,選擇跨岸就讀也是企業認為可能的加分方式。有高達62企業建議大學畢業生可考慮到大陸念研究所,主因為「兩岸交流越來越密切,可以藉由就學先擁有兩岸生活經驗(28%)」和「可以接觸不同背景、文化的人,擴大視野(19%)」。

想要瞭解報考大陸研究所、博士各項訊息的考生及家長,可親臨至本中心,可打服務專線04-22327718

本中心免費提供報名表

網址: http://www.chinatone.com.tw

大陸留學

公司位置:台中市-北區
統一編號:08328817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4-22327718
服務時間:09:00AM - 18:00PM、週末假日無休,歡迎來電0422327718預約諮詢時間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暑期夏令營

來自:金OO晉OO班 詢價

***inschool@gmaii.com

詢問開班日期價位確定

來自:芊OO業 詢價

***19800704@gmail.com

想詢問丙級美容課程

來自:李OO 詢價

***6310@gmail.com

https://3685882.web66.com.tw/web/SEC?postId=383356安親課輔班

孟母為何三遷? 答: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為了孩子,請精挑細選優質的學習環境!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大陸留學

聯絡人:陳小姐

Email:stu**********@msa.hinet.net

詢價回覆率:63%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