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大家好
  • 除害達人消毒
  • 瑞凰環保
  • 文盈蟲害防治
  • 新竹白蟻驅除
首頁/台中生物/環境消毒
台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台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1-03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9by:台中生物

環境消毒

【蚊蟲簡介】 蚊科之昆蟲可分為三個亞科,即巨蚊亞科(Toxorhynchitinae)、

title

title

【蚊蟲簡介】

蚊科之昆蟲可分為三個亞科,即巨蚊亞科(Toxorhynchitinae)、瘧蚊亞柯(Anophelinae)及家蚊亞科(Culicinae)。全世界已記錄約有三千種,本省約有一百三十餘種,但常見之種類則僅十餘種。

本省常見之蚊類分述如下:

一、熱帶家蚊
熱帶家蚊為住家常見之蚊蟲,可孳生於各種水域,尤其含腐植質多之滯留水,如市街之水溝、化糞池及人工容器均可發現其幼蟲。成蟲常棲息於屋內陰暗處,屋外水溝旁之草叢中,一般為夜間活動。雌蚊吸血對象是以人類及鳥類的血為主,其他如牛、豬、狗、貓等亦為其宿主。雄蚊口吻不發達,通常只依賴植物液汁維生。雌蚊壽命約2~3星期,雄蚊則約一星期,本種為血絲蟲病為病媒,亦為城市常見之蚊蟲。

二、地下家蚊
與熱帶家蚊型態相近,分類上與熱帶家蚊為同種之不同亞種,為近年侵入台灣的外來種,主要孳生於大樓地下室化糞、污水池,由於產於溫帶,因此在本省冬天亦甚活躍,因其常年活於地下室、地下鐵等環境,不受光週期影響,故一年四季均可發現其蹤跡。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系在病媒防治技術研討會 中指出,登革熱除了藉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傳染外,最近又發現地下家蚊也會傳染登革熱,而地下家蚊同時也會傳染血絲蟲病菌潛伏期長達十至二十年之久,破壞男性睪丸組織。血絲蟲病菌在臺灣已有五十年沒有發現,但在發現地下家蚊及國人出國頻繁的同時,如果有民眾在國外感染到血絲蟲病菌,再藉地下家蚊的傳染,不無可能會在國內流行。

三、三斑家蚊與環紋家蚊
此二種蚊為本省日本腦炎之主要病媒。兩者除了型態酷似外,大部分生態習性亦相似。三斑家蚊及環紋家蚊主要均孳生於水田、水窟.小溪溝等處。本省北部以三斑家蚊較多,中南部則以環紋家蚊較多二種蚊蟲均為夜間活動,二種病媒蚊對動物之嗜好性依喜好之程度為豬、牛、人。成蟲於日間棲息於吸血源附近,如草叢、竹籬笆、菜園等,吸飽血之雌蚊則多棲息於附近之牆上,很少棲息屋內。如果小孩被帶有日本腦炎病毒的病媒蚊叮咬,抵抗力弱的,在十天至二星期的潛伏期後,就會發病:突然的發高燒、頭痛、噁心嘔吐,然後發生抽筋、意識昏迷、譫妄(胡言亂語)、牙關緊閉、四肢僵直等。得到日本腦炎的人,十人中約有三分之一會死亡,幸運逃過一劫的,也常造成終身殘廢或精神病等後遺症。

四、矮小瘧蚊
矮小瘧蚊又稱為微小瘧蚊,以瘧疾為主要病媒,瘧疾感染後可能發生肝腎衰竭、肺水腫及昏迷等嚴重症狀,甚至死亡。矮小瘧蚊好繁殖於乾淨、緩慢流動的水裡雖然,一般在都市中不易發現,以野外山區較多,瘧疾在台灣目前已絕跡。矮小瘧蚊孳生的場所跟早期瘧疾流行的時候不一樣,早期孳生於水稻田、溝渠、小溪等,且遍佈全台灣,瘧蚊有其特殊習性,叮咬時尾部會翹起約成45度角,不似一般蚊子與皮膚呈現平行狀態,瘧蚊的幼蟲孑孓,會平躺在水面,一般蚊子幼蟲則直立。

五、白線斑蚊及埃及斑蚊
此兩種蚊為登革熱之病媒。埃及斑蚊(圖四)分布於本省北緯23度以南之地區及澎湖列島;而白線斑蚊(圖三)則分布於全省。兩者成蟲之型態極易分辨,埃及斑蚊主要孳生於人工容器枝積水內,如水缸、廢輪胎、花器、水盤、儲水槽等,而白線斑蚊則除前述容器外,易孳生於樹洞、竹筒等處、埃及斑蚊一般棲息於屋內,飛翔距離一般約在家屋附近50~150公尺範圍內,白線斑蚊則主要棲息於室外。兩者均為白天活動,吸血高峰在上午九點及午後四、五點左右。

【施作方法說明】

蚊蟲防治最有效的方法是清除孳生源,同時也是最治本的方法,並配合長期防治可使蚊蟲不易孳生、活動於居住環境內,影響生活品質及傳播病媒。

一、施作方法分為:

1.【空間噴灑】防治飛行性害蟲 使用熱煙霧或超低容量噴霧之防治器材將藥劑噴霧成微粒狀擴散於防治範圍內,觸殺飛行性蚊蟲。

2.【殘效噴灑】噴灑於蚊蟲棲息處 使用壓力式噴霧霧器材於防治範圍內之積水、陰暗角落處,及公共區域內之各式景觀植栽(藥劑避免接觸花類植物),噴灑殘效性佳之藥劑。

3.【孳生源處理】 於積水處及化糞池、污水池內,投藥防治孑孓,並於池內實施全面空間之藥劑噴灑,觸殺成蟲。

 

二、施作期間前、中、後應注意事項:

施作化學防治時敬請注意下列事項,並配合各項辦理,以避免意外發生,提升防治效果及效率。

1.如對屋內施作化學防治時請先將衣物、食物及各式餐具、器皿,妥善密封、覆蓋。

2.施作完畢後請將餐具器皿以清水加以沖洗後,再行使用。

3.防治現場貴重物品請帶離現場或妥善收藏。

4.防治現場若有飼養寵物請先行帶離現場,水族箱請妥善覆蓋並關閉打氣幫浦。

5.戶外曝曬之衣物,請於施作前收入屋內,避免施作時受藥劑污染。

6.施作時部份使用之防治器材會發生巨響,請勿驚慌。

7.防治現場若有設置火災煙霧警報器或消防灑水系統,請於防治前先行關閉。

8.環境用藥一般氣味較為刺激性,施作防治時,過敏及氣管性疾病之人員、民眾請勿靠近施作現場。

9.施作防治時請管制人員進入施作現場,施作完工後一小時,請先打開門窗和其他通風設備,30分鐘後,使其完全通風再行進入。

10.為徹底消除本場所蚊蟲,敬請確實於施作過後,加強環境清潔及維護工作,有效維護長期防治效果。

 三斑家蚊

 熱帶家蚊

 白線斑蚊

 埃及斑蚊

 

 

【蟑螂簡介】

全世界之蟑螂大約有 4000種。本省之蟑螂已知者亦達六十多種,其中於居家環境中境常見者有七種,而以美洲蟑螂、德國蟑螂為最多,其次為澳洲蟑螂、棕色蟑螂、家屋蟑螂、灰色蟑螂、潛伏蟑螂等。 蟑螂棲息活動之範圍廣泛,包括公共場所、交通工具及住家等,諸如餐飲店、市場、雜貨店、食品工廠、倉庫、車站、機場、碼頭、住家之廚房、餐廳、貯藏室、牆壁傢俱之孔隙及垃圾堆等處,均可為其棲所。

蟑螂與人為伍,牠們經常取食腐敗食品或食物殘餘,又常出沒於不衛生的地區。牠們以其糞便、臭腺分泌物及取食回流液等污染食品、廚具及衣物等用品。蟑螂曾被發現為某些寄生蟲之中間寄主。體質敏感的人吸入或攝入帶有過敏原之蟑螂屍體碎片時,會產生過敏反應。蟑螂除了直接影響居家環境品質,使人困擾與厭煩外,其身體攜帶病原菌又間接威脅人類之健康,因此成為重要的衛生害蟲。

本計畫防治對象為德國蟑螂(圖一),為分佈最廣之一種居家蟑螂,幾乎遍及世界各地,因其生活史 短,繁殖潛能強,故為危害室內環境最重要害蟲。德國蟑螂經年皆可生長發育,但較喜歡潮濕而定溫的氣候,德國蟑螂之直腸細胞能分泌一種引誘劑,使得該蟑螂有群聚之作用此,種分泌物稱為「群聚費洛蒙」,此亦可說明為何蟑螂皆喜歡群居之原因。再30℃之環境下。卵鞘(圖二)開始形成, 至孵化時間約22日,每一卵鞘內之卵數平均約38隻若蟲。德國蟑螂不源自德國,而係來自非洲,此種蟑螂為公共場所最常見的一種害蟲。

美洲蟑螂(圖三)為另一常見的居家蟑螂,源自於非洲,性喜溫暖潮濕的環境常棲息於廚房、餐廳、潮濕之地窖或牆腳之縫隙,而台灣之地區高溫多濕最適於本種蟑螂之孳生繁殖,一般住家最多最常見且最活躍之蟑螂。大多藏匿於排水系統,如豪雨過後,排水系統淹水,常發現美洲蟑螂逃離擁出,又因每一排水系統戶戶相連,在防治實務上,大多都以單一住屋實施防治,所以施作防治後美洲蟑螂往往很快又會從鄰屋相連接的排水系統在次侵入。每一雌蟲一生可產15~84個卵鞘(圖四),卵鞘形似荷包或扁豆,每一卵鞘含14~24個卵。美洲蟑螂成蟲壽命在個體間之差異很大,從100日至800日不等,平均為450日。

 

【施工方法說明】

本計畫防治對象為德國蟑螂

為速有效將防治範圍內蟑螂密度大幅降低,防治方法概述如下:

一、餌劑防治:

為目前防治德國蟑螂效及環保的防治法,並可省去客戶在施作防治前、後的各種不必要的麻煩及不便。

於害蟲活動路徑,藏匿處及孳生源(如各式檯、桌、架、櫃、牆壁、電器用品等處隙裂縫、孔洞)使用除蟲餌劑進行全面施藥防治,可有效對化學防治一般常發生無法處理之死角範圍,進行除蟑作業。

二、學防治:

此防治法建議對於經調查德國蟑螂密度偏高時,所擬定之緊急防治方法,用意在於短時間內將蟑螂密度降至最低,一般施作時較污染環境,也較會造成客戶施作前、後整理環境及人力資源運用上的各種不便,為傳統施作方法。於防治範圍內之各處蟑螂活動路徑、藏匿、棲息所,全面使用壓力式噴霧防治器材,噴灑殘效性藥劑,並使用超低容量噴霧之防治器材,將藥劑噴霧成微粒狀,噴灑於隙裂縫及防治範圍內之全面空間,觸殺害蟲。

施作期間前、中、後應注意事項:

於施作化學防治時敬請注意下列事項,並配合各項辦理,以避免意外發生,提升防治效果及效率。

1.施作化學防治前請先將食物及各式餐具、器皿,委善密封、覆蓋。

2.施作完畢後請將餐具器皿以清水加以沖洗後,再行使用。

3.防治現場貴重物品請帶離現場或妥善收藏。

4.防治現場若有飼養寵物請先行帶離現場,水族箱請妥善覆蓋並關閉打氣幫浦。

5.施作防治時請管制人員進入施作現場,施作完工後一小時,請先打開門窗和其他通風設備,30分鐘後,使其完全通風再行進入。

6.環境用藥一般氣味較為刺激性,施作防治時,過敏及氣管性疾病之人員、民眾請勿靠近施作現場。

7.為徹底消除本場所德國蟑螂,敬請確實於施作過後,加強環境清潔及維護工作,有效維護長期防治效果。

【預防中毐及解救方法】

1.施作防治時請管制人員進入施作現場,施作完工後一小時,請先打開門窗和其他通風設備,三十分鐘後,使其完全通風再行進入。

2.施作前請將餐具、器皿加以覆蓋,食物妥善密封,施作完後請先將餐具、器皿以清水沖洗再行使用。

3.防治現場若有飼養寵物請先行帶離現場,水族箱請妥善覆蓋並關閉打氣幫浦。

4.中毐症狀及解毐急求方式:
使用藥劑主成分為有機磷者,其(如名稱xx松)中毐時感全身倦怠,四肢無力、頭痛眩暈、嘔吐噁心、多汗、流涎、顏面蒼白、膽鹼脂指酵素活性值至正常值的50%~20%。請速送醫,並用PAM或Atropine解毐之使用藥主成分為除蟲菊之藥劑(如名稱xx寧)中毐時感呼吸困難、頭暈、目眩請立即送,因除蟲菊精無專用解毐劑,請依症狀處理或速送醫。

 德國蟑螂(圖一)

 德國蟑螂卵鞘(圖二)

 美洲蟑螂(圖三)

 美洲蟑螂卵鞘(圖四)

台中生物

公司位置:台中市-南屯區
統一編號:27780681
聯絡人:楊竣翔
電話:04-23898899
手機:0978606666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垃圾清運及廚餘回收

來自:宏OO北OO有OO司 詢價

***nna.chiang@honhui.com.tw

清楚廢棄物 以下請報價

來自:陳OO 詢價

***643226@yahoo.com.tw

水桶水塔清洗報價

來自:保OO理OO公O 詢價

***.chieh@msa.hinet.net

https://90054879.web66.tw/web/SEC?postId=1311478葉菜蔬果廢料清運處理

財伯實業給予台北/新北/桃園/新竹餐廳與食品相關企業葉菜蔬果廢料清運處理服務,給予您安心的服務品質,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中生物

聯絡人:楊竣翔

Email:tc**7*****@gmail.com

詢價回覆率:69%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