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天成數位
  • 碧詠翻譯
  • 遠東衡器
  • 鉦昱物業
首頁/傑銓智權/一次搞懂專利申請 五分鐘搞懂如何申請專利!
傑銓國際智權事務所
加入時間:2007-12-10資本額:1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10by:傑銓智權

一次搞懂專利申請 五分鐘搞懂如何申請專利!

提供申請專利的全面指引,包括了專利種類、專利申請書如何填寫、專利申請流程、申請所需文件等,讓你快速、簡單地了解如何申請專利。

五分鐘搞懂如何申請專利!專利申請懶人包全攻略。

五分鐘搞懂如何申請專利!專利申請懶人包全攻略。

 

「五分鐘搞懂如何申請專利!專利申請懶人包全攻略。」這份懶人包提供了申請專利的全面指引,包括了專利種類、專利申請書如何填寫、專利申請流程、申請所需文件等,讓你快速、簡單地了解如何申請專利,並保障你的知識產權。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你就能成為專利申請的專家,讓申請專利變得輕鬆又容易。

不囉唆,大家常詢問的問題如下-

1.確認專利種類:

如果是產品結構上的設計改變,可以選擇發明或者新型專利。
如果是產品外觀的特殊造型,只能申請設計專利。
如果是電腦軟體、製造流程、方法等,只能申請發明專利。


2.專利申請的必要文件:

專利申請書、專利說明書及專利圖面
其中專利說明書及專利圖面為專利申請的重點,尤其是專利說明書中的「申請專利範圍」內容,更是與智慧財產局間約定的法律文字,一定要先瞭解後進行佈局及申請。


3.專利申請流程:

有實質審查:
發明專利、設計專利會經過官方實質上的審查(檢索各國專利資料庫,有沒有人申請相同或近似的專利案件),確認有沒有人跟您申請相同的專利案件,審查過程可能會需要與官方書面交換意見。

沒有實質審查:
新型專利沒有實質審查,官方只會就程序上進行文件內容上的確認,例如資料有沒有遺漏、有沒有錯誤書寫、錯字、有沒有妨害風俗、國防安全等。

4.專利申請所需要的時間:

發明專利:提出申請且有同時請求實質審查,通常會需要12個月以上的時間,審查過程可能會需要與官方書面溝通交換意見。
新型專利:如果若符合官方申請規範,不會進行實質上的審查,因此大多數案件都可以順利取得專利權,審查時間大多在6個月內
設計專利:則會經過官方實質審查,因此也可能會與官方進行書面溝通交換意見,審查間大多在6-12個月間。

5.專利申請費用需要多少:

(1)申請費: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設計專利都需要

(2)審查費:只有發明專利

(3)證書費: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設計專利都需要

(4)專利年費: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設計專利都需要

詳細官方規費表:https://topic.tipo.gov.tw/patents-tw/cp-707-870831-4d63a-101.html
 

服務費的部分每間事務所都不盡相同,以新型專利為例,本所代辦申請的服務費為NT12,500,後續證書費及專利年費另計。

尋找事務所協助代辦專利申請,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1.提供專利圖面:常見為實際產品、手繪圖、甚至是3D圖檔。

2.提供專利技術特徵內容:電話或見面溝通專利重點,跟之前的產品差異在哪裡?想要保護的重點在什麼地方?討論申請專利範圍的範圍?

委託事務所代辦專利申請,可以很快速瞭解專利的類型特徵、重點、應該注意的方向及瞭解申請專利範圍的定義。

實務上常見的專利申請瑕疵:

『喪失新穎性』很多申請人在申請專利前已經公開銷售,有些甚至是已經銷售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這時候再提出專利申請就會有喪失新穎性上的瑕疵。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要主張專利權,對方可以蒐集申請前已經公開銷售的相關資料來撤銷專利權。因此應該是要取得專利申請日及申請號之後,再進行產品銷售,這樣的專利權才會有幫助。


由於事務所間削價競爭,代辦服務費越來越低,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有沒有認真解釋說明專利類型、優缺點、專利如何佈局及如何進行專利迴避等資訊,建議申請人都應該要多評估。

自己申請專利可以嗎?
可以,智慧財產局官方都有相關的表格及範例可以參考下載,依據表格填寫後就可以完成一份專利說明書。

但如上面所說,一定要瞭解「申請專利範圍」所代表的意思為何?不然縱使取得專利證書,行家一看就知道可以輕鬆迴避您的專利,這樣專利權的保護可能就不盡理想,相信您也不樂見。

『貴不一定好,但好的服務不應該太便宜!』

在專利
申請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您的任何訊息。
傑銓國際智權事務所 www.jiecyuan.com

傑銓智權

公司位置:新北市-永和區
統一編號:53519242
聯絡人:吳文斌協理
電話:02-29282338
手機:0912868151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至17:30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赴越南工作,畢業證書,良民證公證

來自:楊OO 詢價

***o3711@gmail.com

有關-專利、商標申請資訊捷新專利-陳專)

來自:捷OO際OO事OO 詢價

***hin.patent@msa.hinet.net

申請雨遮需要變更使用執照

來自:新OO1OO區OO委OO 詢價

***032875572@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傑銓智權

聯絡人:吳文斌協理

Email:se*****@jiecyuan.com

詢價回覆率:66%

https://23294132.tw66.com.tw/web/SEC?postId=517281蘋果傳播有限公司

蘋果傳播有限公司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