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永其祿興
  • 億元食品
  • 光南鋼鐵
  • 重友油封
首頁/德州汇洋/海藻糖抑制水果、蔬菜的褐變的應用特性
德州汇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德州汇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23-08-08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3by:德州汇洋

海藻糖抑制水果、蔬菜的褐變的應用特性

海藻糖可使水果、蔬菜等植物避免酸化、保持安定 水蜜桃、蘋果、香蕉等水果若將果皮去除後冷藏,其表面便會產生茶褐色的變化。

海藻糖应用

海藻糖应用

海藻糖可使水果、蔬菜等植物避免酸化、保持安定

水蜜桃、蘋果、香蕉等水果若將果皮去除後冷藏,其表面便會產生茶褐色的變化。這種「褐變」是由於果肉中的成分酸化所引起。

 

將切片水果浸漬於海藻糖水溶液中或塗上海藻糖便可預防褐變。鰐梨或蘋果去皮浸漬於10~15%濃度的海藻糖水溶液後,即使接觸空氣也不會變色(圖A)。產品可保持自然、明亮的天然色澤,在視覺上也能感受到美味。

 

海藻糖可使水果、蔬菜等植物避免酸化、保持安定。這是因為海藻糖的「保水性」可全面保護植物的組織。以往為了抑制褐變會使用鹽或檸檬汁,如此一來會有強烈的異味而使得水果原本的風味散失的缺點。因為海藻糖的低甜味性及自然性,可輕易地拿來塗抹於食品上。抑制褐變的效果比鹽或檸檬汁更好,同時可維持口感也是其優點之一。

 

若非直接食用的新鮮水果,而是在蛋糕或蜜餞中加工、加熱的情況下,事先以海藻糖處理水果便可保留水嫩的色澤、形狀、口感,甜味也不會流失。後置處理上,在加工、加熱時若能二次添加海藻糖更可加強其效果。

 

圖A 鰐梨、蘋果的褐變抑制
鰐梨、蘋果的褐變抑制

將去皮切塊的鰐梨、蘋果放置於10%的海藻糖水溶液中浸漬30分鐘後,與無處理過的一同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經過海藻糖浸漬處理過的水果明顯地抑制了褐變。

 

切片蔬菜等隨著褐色也會引起變形及乾燥,只要浸漬在3%海藻糖水溶液後,便可抑制盛裝後的變形,清脆感也不會流失(圖B)。將葉類蔬菜的根切斷或摘取葉的部份浸漬於海藻糖水溶液10~30分鐘後,再放入塑膠袋中冷藏保存便可長時間維持水嫩的新鮮感。菓子完成後使用的serfeuil或薄荷等草本類的後置處理上也很有效。此外,用來當插花的延命劑也很有效(圖C)。結構上尚有許多未能解開的部份,但只要從表面滲入海藻糖後,植物的切面便能繼續維持生命力。

 

圖B 棒狀蔬菜的變形抑制   圖C 甜豌豆插花的延命效果
棒狀蔬菜的變形抑制 甜豌豆插花的延命效果
將切成棒狀的紅蘿蔔、小黃瓜、白蘿蔔放入3%海藻糖水溶液中浸漬30分鐘後,與無處理過的一同放置室溫下。海藻糖處理過的蔬菜沒有變形並保留了清脆的口感。 從甜豌豆剪下的花可在室溫下保存7天。使用海藻糖後花更有生氣、保存期更長。
海藻糖的应用

海藻糖的应用

海藻糖的应用

海藻糖的应用

海藻糖的应用

海藻糖的应用

檔案下載圖示檔案下載:结晶海藻糖

德州汇洋

公司位置:大陸港澳-山東省
統一編號:9137142606296370x1
聯絡人:魏景
服務時間:全年午休,24小时营业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一筐大概幾顆

來自:將OO麵OO總O 詢價

***9911111111@gmail.com

熟鳥蛋 有此需求 請報價

來自:陳OO 詢價

***09856@gmail.com

辛香料產品目錄及報價

來自:譁OO限OO 詢價

***upsupply@gmail.com

https://toolbest.web66.com.tw/web/NMD?postId=1137898高壓清洗機專用 德國凱馳原裝

高壓清洗機專用 德國凱馳原裝1. 規格 : /10 m 黑色內包鋼絲.2. 工作壓力: 250 ba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德州汇洋

聯絡人:魏景

Email:sa***0@bio-fuyang.com

詢價回覆率:100%

關鍵字:

填寫詢價單